工作动态

心理所鲁甸工作站开展首场心理援助志愿者培训

发布时间:2014-08-13 作者:鲁甸工作站 李晓景

  812日,心理所鲁甸心理援助工作站邀请张雨青教授和志愿者于洋为17名加入到工作站的新老志愿者开展了创伤后心理危机干预知识和方法培训。这是工作站建站以来开展的首场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是针对部分志愿者心理学知识储备较薄弱而设计的,内容包括走访切入性技巧、书面语言与当地语言的转化技巧、灾区民众在访谈过程中出现负面情绪的心理干预技巧、访谈过程中触发自身负性情绪时的自我反省和自我求助方法、自我局限性及志愿者工作界限几个方面。培训结束后,当地志愿者充分发挥语言优势,结合培训中所学的知识和技能进行实践走访,积极投入心理援助工作中。 

  心理所将把对当地志愿者和枢纽人群的培训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充分发挥当地心理援助专业力量的优势,共同促进鲁甸灾后民众心理健康水平的提高。 

  

 培训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