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心理所在云南鲁甸灾区建立首个心理援助工作站

发布时间:2014-08-12 作者:信息资料工作组

  为更好地统筹协调鲁甸灾区的心理援助工作,811日,心理所在鲁甸县受灾群众文屏临时安置点建立了首个心理援助工作站。中科院昆明分院科技与教育处处长戴开结与心理所副研究员张雨青为工作站揭牌。 

  经前期走访调研了解到,该安置点主要安置了由龙头山乡等极重灾区转移来的民众,迫切需要进行心理援助。针对此处受灾群众的现实情况,工作站计划分两部分并行开展心理援助工作:针对儿童群体的心理援助以“儿童天地”项目为主,依托表达性艺术治疗的技术手段,结合防灾减灾教育进行;针对成人的心理援助以社区走访筛查和关注高危人群为主,同时辅以社区电影放映、社区防灾减灾知识讲座、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心灵茶社等文化活动形式。 

  未来,心理所将以心理援助工作站为依托,在鲁甸县政府的主导下,结合当地实际,依照科学规划,致力于灾区民众心理问题的解决和心理康复工作,并以持续有效地提升当地群众的心理素质,促进其精神重建为长期目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