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心理所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正式开营
——踏梦而歌行将千里,扬帆而动深耕励新

发布时间:2023-07-21

  7月1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正式开营。

  在开营典礼上,心理所副所长陈雪峰对各高校优秀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心理所的历史发展、战略定位和研究生培养等情况。陈雪峰表示,本次夏令营安排了丰富的学术前沿讲座,还有与导师和在读研究生见面交流会等丰富的活动,希望本次活动给大家留下难忘的回忆。

陈雪峰致辞

  夏令营学生代表高昕从一名转专业学生的角度出发,讨论了自己对于心理学的无限热爱和执着追求。心理所在读研究生代表汤洁分享了“我眼中的心理所”,用真挚的言语传达了自己在科研工作中乐观向上的态度。心理所优秀毕业生代表叶俊延分享了在心理所5年的学习与生活,表达了对未来学弟学妹们的殷殷期盼。

  随后,蒋毅研究员作报告,介绍了心理所科研布局;教师代表杜忆研究员以“如何度过研究生阶段生活”为主题进行了报告。李娟研究员、杜峰研究员和严超赣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健康与遗传心理研究室、社会与工程心理研究室和认知与发展心理研究室的基本情况、研究前沿及趋势。

心理所各专家报告

  报告引人入胜,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和思考。心理所师生将在“铭责、进取、开放、和谐”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下,牢记初心使命,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心理学科研机构,蓬勃向上、不断努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