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心理所文创产品在2022年北京科普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2-12-22 作者:应用发展部

  1126日,2022年北京科普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在北京科学中心圆满落幕。在文创产品设计赛道的比赛中,由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推荐选送的“大脑魔方”和“认知心理学趣味文具套装”荣获二等奖、“健康不倒翁”获得纪念奖。 

  本次比赛由北京市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主办,大赛设置有文创产品设计和VI视觉设计两个赛道,旨在创建首都高素质科普文化创意设计人才队伍,遴选展示优质科普文化创意产品,助力北京地区科普供给侧能力发展。 

  一直以来,心理所致力于将心理学科学普及与心理科学文化传播相结合。自2010年起,心理所陆续设计制作了几十种科普文创类产品和纪念宣传品,在满足研究所科普、宣传工作需要的同时,也为公众更好地了解心理学、促进研究所与公众互动提供了良好的渠道和抓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