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陈楚侨研究员当选精神分裂症国际研究协会委员

发布时间:2022-03-16 作者:陈楚侨研究组

  近日,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神经心理学与应用认知神经科学实验室的陈楚侨研究员当选精神分裂症国际研究协会(SIRS)委员,是首位出任该协会委员会的中国心理学领域学者,任期从2022年在意大利佛罗伦萨举办的年会结束后(4月7日)开始至2024年4月。此次共有6位包括来自美国哈佛大学的Dost Öngür教授和耶鲁大学的Deepak Cyril D’Souza教授等该领域知名学者人选新委员。 

  精神分裂症国际研究协会是精神分裂症研究领域最重要的组织,其宗旨是增进对精神分裂症和相关疾病的理解、研究、预防和治疗。该协会每年分别在北美和意大利佛罗伦萨举办国际精神分裂症研究会,在过去二十年内,来自世界各地的上千名研究者与科学家参加了相关会议,交流了他们的研究结果、方法与观点,促进了精神分裂症的科学研究与临床治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