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院科学传播局局长周德进率队到心理所考察科学传播工作

发布时间:2015-03-17 作者:应用发展部 王思睿

  313日,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局长周德进在院科学传播局科普与出版处处长陈红娟和业务主管马强的陪同下到心理所考察科学传播工作,与心理所科学传播工作组成员进行了座谈,并就心理所如何进一步发挥学科特色,推进科学传播工作再上新台阶与参会人员交换了意见。座谈会由党委书记李安林主持。 

  在座谈阶段,心理所所长傅小兰研究员首先致欢迎辞,感谢院科学传播局对心理所科学传播工作的重视,表示要不断探索、创新心理学科普工作的方法和模式,更好地服务科研工作,服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公众实际需要。心理所所长助理刘正奎研究员介绍了心理所概况并对心理所科学传播工作情况及工作设想进行了汇报,与会者也分别结合分工负责的工作交流了体会。 

  周德进局长作重要讲话。他对心理所在科普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随着社会的发展,心理学日益为民众所了解和重视,心理所应借助特色资源,走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科普之路。他还建议心理所科普工作可以逐渐引入市场化的方式,凭借独特优势打造科普品牌,并利用科学营等方式有效开展科普工作。 

  座谈结束后,周德进局长一行还参观了所虚拟现实实验室、ERP实验室、中央国家机关职工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以及心理梦工厂科普基地。 


院科学传播局局长周德进讲话 


体验心理梦工厂科普设备“放松的荷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