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心理所举办“面向心理学应用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分析技能”数据工作坊

发布时间:2023-12-29 作者:科学数据中心办公室

为促进科研工作者和数据专家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推动数据资源的创新应用12月23日和24日,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科学数据中心办公室与潘菽图书馆联合举办了“面向心理学应用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分析技能”数据工作坊。心理所师生共计30余人参会。

会议邀请心理所朱廷劭研究组分享数据处理技术。朱廷劭研究员分享了基于真实微博数据的处理过程,演示了如何利用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对文本数据进行深度分析并建立心理预测模型,从而完成对心理指标的预测。纪馨玉介绍了如何利用面板数据分析技术对纵向数据进行深入分析。

数据工作坊是一个开放、共享的交流平台。未来,科学数据中心办公室将继续举办此类活动,为科研工作者提供更多的学习、交流机会,共同推动数据引领下的科技创新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