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公共技术中心举办脑电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08 作者:公共技术中心 袁怡然

  脑电是认知神经科学领域中比较重要的技术手段之一。为增进广大科研人员对脑电的了解和认识,113日和4日,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公共技术中心在心理所和谐楼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脑电基础理论与操作常规技术培训。培训由公共技术中心脑电实验室负责人袁怡然主讲,40余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培训  

  在第一天的培训中,袁怡然介绍了脑电的基本概念和原理、实验设计、主要ERP成分、经典研究和范式、数据采集和数据预处理。培训内容不仅包含理论介绍,还提供了示例数据,并对脑电数据预处理的操作进行演示教学。 

  第二天的培训进行了脑电数据采集的上机操作。袁怡然介绍了脑电仪的组成、采集参数的设置以及具体操作流程,并指导大家实际操作,帮助大家对数据采集有了直观的认识。 

  经过两天的培训,参训学员对脑电有了初步的了解,提升了技术水平。培训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