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第十五届中国生理心理学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30 作者:中国心理学会生理心理专业委员会

  9月24至25日,由中国心理学会生理心理专业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华南师范大学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共同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生理心理学学术研讨会”在线上成功召开。

  中国心理学会生理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隋南、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所长傅小兰、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主任王亮、华南师范大学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院长翁旭初等领导和专家出席大会开幕式。开幕式由心理所研究员王玮文主持。

  本次研讨会以“心理健康与心理疾患的脑科学研究前沿”为主题,邀请了南京医科大学教授朱东亚、苏州大学药理学系教授王光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教授王芳做大会特邀报告。60余位生理心理学及相关研究领域卓有建树的专家学者参加系列“专家专题研讨”,议题涵盖情绪与认知功能,共情与社会认知,抑郁症、焦虑症、PTSD、药物成瘾、精神分裂症等常见心理精神疾病的脑机制与干预新技术等热点和焦点问题,全面展示生理心理学领域近两年的前沿学术成就和学术观点。

  此次会议通过心仪脑平台直播,获得领域内专家学者、技术人员、青年骨干、研究生的广泛关注,线上观看直播人数共计近2万人次,推动和加强了国内生理心理学的学术交流,获得了参会者的一致好评。

 

南京医科大学朱东亚教授作特邀报告

 

苏州大学药理学系王光辉教授作特邀报告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王芳教授作特邀报告

 

专题研讨分会场报告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