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社会与工程心理学研究室学生培养与学术研讨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27 作者:社会与工程心理学研究室

  7月22日,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社会与工程心理学研究室学生培养与学术研讨会在亚奥国际酒店成功举办。研究室全体导师就学生培养和学术研讨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加强了研究室各研究单元的相互了解,助力研究生能力提升。会议同时开通线上参会通道,并邀请学生工作处处长雍武参会。

  22日上午,首先由研究室主任李永娟和各研究单元负责人分别对研究室11个新老研究单元进行介绍,分享了各研究单元的人员组成、最新的研究兴趣与研究特色,以期各研究单元在相互了解的基础上开展合作。然后,对研究室过去6年研究生培养与就业去向统计信息进行回顾,敬一鸣、伍俊辉、穆妍、朱廷劭、李岩梅、栾胜华、杜峰等7位老师分别介绍了美国、加拿大、欧洲、日本等地区,以及国内北大、北师大等兄弟单位的研究生培养情况,详细介绍了学生培养体系与运转模式。

  下午的会议由研究室副主任栾胜华主持,王詠、饶俪琳、白新文分别结合自身的学生培养与授课经验,介绍了本单元的研究生培养体系与方式方法。与会人员针对研究生毕业需要具备什么样的素质(知识、技能等)、研究生的培养体系应该如何优化、研究室如何利用内部资源助力研究生成长等问题交换意见并展开热烈讨论。

  此次活动围绕研究室的科研与研究生培养开展研讨,希望以此为试点,为研究生培养体系改革、所级课程设置提供参考,为构建更全面、更细致、更适合学生发展的研究生培养体系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