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国科大心理学系本科教育教学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10 作者:学生工作处

  4月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心理学系本科教育教学专题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南楼九层会议室召开。国科大本科部部长燕敦验、副部长丁云云、国科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陈熙霖、北京大学元培学院党委书记吴艳红出席会议,心理学系教学委员会委员及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心理所所长、国科大心理学系主任傅小兰主持。 

  傅小兰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会议主题和议程,并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燕敦验介绍了国科大本科教学培养情况,肯定了心理学学科的重要性,并表达了对培养高质量心理学科本科生的信心与期望。 

 

  

  燕敦验部长介绍国科大本科培养和教学情况 

 

  陈熙霖从学情与教情、组织与培养、实践与创新等方面介绍计算机学院的教学组织管理情况,并从亲身经历出发分享了本科工作的宝贵经验以及学院建设“从无到有”的酸甜苦辣。他强调本科生培养与研究生培养存在差异,本科生教育应立足长远发展、重视教学培养的连续性和系统性。 

 

  

  陈熙霖副院长分享计算机学院组织管理经验

 

  国科大心理学系副主任王力研究员介绍了2021级心理学系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修订。他从国家战略导向和科学前沿需求出发,对国科大心理学本科专业的学科定位及创建历程进行了详细阐述,重点介绍了心理学系本科专业在主修、辅修和次修三种不同模式下的本科培养方案修订情况,包括教学目标、学位类型、课程和学分设置以及教学计划等。 

 

   

  王力研究员介绍2021级心理学系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修订

 

  报告完毕后,与会专家围绕专业课程的开设与学生专业认同之间的联系、数理基础课程在心理学专业学生培养中的作用等问题,对本科培养方案修订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各位专家结合所在学科领域的培养要求,为心理学本科培养方案的修订与完善献计献策。 

 

  

  专家研讨培养方案

 

  傅小兰在总结发言中感谢国科大本科部及其他院系对心理学系本科工作的支持,希望各位老师在今后的工作中携手并进、在本科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使选择国科大心理系成为学生引以为傲的决定。 

  会上还向心理学系新一届教学委员会委员和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