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心理研学项目规划及推进研讨会在心理所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22

  4月16日,由人民周刊人民研学网和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联合举办的心理研学项目规划及推进研讨会在心理所南楼一层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主要目标是沟通、研讨、落实双方战略合作协议内容。来自《人民周刊》杂志社、人民研学网、心理所的专家学者,以及相关服务企业、研学机构代表参加会议。

 

研讨会现场

 

  会议由人民研学网副总编辑梁荣贵主持。心理所应用发展部主任张莉和人民周刊杂志社总编辑冯旭东分别致辞。随后,梁荣贵和张莉分别对心理研学工作的主要板块、项目名称进行介绍和说明。与会嘉宾就心理研学项目进行研讨,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会议就心理研学项目规划及推进策略达成一致:将开发建设“人民研学双培强基工程平台(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平台)”;并在研学基地试点建设心理研学项目;开展“人民心研学导师”培训计划,提升研学导师的心理素质和对青少年学生的心理认知。

  合作项目名称定为“心之力-新时代人民研学双培强基工程”(简称:双培强基工程),并将在后期延展出来专项计划项目,如人民小记者、人民小科学家、人民棒少年(棒球)、人民小宇航员等。

  

与会专家及嘉宾合影

 

  双方将通过该项目在研学实践教育领域开展心理教育,并通过培育心智和培育志向相结合的心理教育工作,让学生发现更好的自己,点亮未来的种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