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副教授Viviane Green访问心理所并举办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24 作者:国民心理健康评估发展中心 王雅芯

 

  4月22日下午,应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陈祉妍研究组的邀请,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副教授Viviane Green访问心理所,在北楼一层报告厅举办了一场面向全所的讲座。

 

 

 

  Viviane Green目前担任英国儿童精神分析协会培训委员会副主席、英国伦敦安娜弗洛伊德中心及英国心理治疗学会儿童心理治疗培训督导师、英国伦敦大学伯克贝克学院儿童青少年精神动力学心理治疗硕士课程主任,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方面有丰富的研究和临床治疗经验。

  此次讲座主题为“英国儿童青少年心理治疗研究进展”,由心理所陈祉妍教授主持,曾林女士翻译。Viviane Green主要介绍了目前英国对于儿童、青少年群体的心理治疗研究,分享了定性研究结果、定量研究结果和元分析研究结果。她详细讲解了依恋理论在不同心理治疗分支的应用,分享了发展心理学、神经科学等学科的研究结论在临床工作尤其是精神分析流派中的应用思路。

  讲座引发了到场观众的积极提问,Viviane Green进行了详细而深入的解答,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