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北京市社会心理学会换届大会暨2019年学术前沿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10 作者:中国科学院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 李纾研究组 吴小菊

  3月20日,北京市社会心理学会换届大会暨2019年学术前沿论坛在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顺利召开。北京市社会心理学会现有会员共254人,出席本次大会的会员代表共105人。

  会员代表大会由第九届理事会秘书长蒋奖主持,心理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孙向红致开幕词。按照会议议程,全体代表听取并一致通过了第九届理事会和监事会的各项工作报告:理事长许燕做了第九届理事会任期内工作报告;秘书长蒋奖做第九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和换届审计报告;监事长徐建平做了第九届监事会任期内工作报告。全体代表一致表决通过了《北京社会心理学会章程》、《北京市社会心理学换届选举办法》和《北京市社会心理学会会费管理办法》三项学会的重要管理制度。

  随后,全体代表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依次选举产生了北京市社会心理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30人、监事会监事3人,他们来自北京市13所高校或科研机构。在随后召开的北京社会心理学会第十届理事会和监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第十届理事会理事长、监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长和秘书长,并审议通过了《北京市社会心理学会民主决策制度》等7项内部管理制度。心理所李纾研究员当选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许燕教授当选监事长。

  当晚还成功举行了北京市社会心理学会2019年学术前沿论坛。数位国内资深学者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心理所张建新研究员做了题为“本土化人格特征与中国人的创业行为”的报告,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谢晓非教授做了题为“利他不易”的报告,心理所栾胜华研究员做了题为“顺序估值可以提高判断准确性”的报告。

  最后,北京社会心理学会第十届理事长李纾和监事长许燕分别做闭幕致辞,感谢前辈同仁为学会所做的努力与贡献,展望学会未来发展。

  北京市社会心理学会成立于1983年7月12日,是在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中国社会心理学会领导下,以北京地区研究和应用社会心理学的学者和实践工作者组成的群众性学术团体。

 

北京市社会心理学会第九届理事长许燕做理事会工作报告

 

北京市社会心理学会第十届理事长李纾致辞

 

北京社会心理学会第十届理事会和监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