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中国科学院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召开2018年度学术会议暨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24 作者:中国科学院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 王梦帆

  118日,中国科学院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学术会议暨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心理所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术委员会主任郭爱克院士、副主任左西年研究员,委员张钹院士、方方教授、何生研究员、刘勋研究员、罗劲教授、谭力海教授、翁旭初教授。心理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孙向红应邀出席会议。实验室主任李兴珊研究员、副主任朱莉琪研究员,实验室部分科研人员及研究生也参加了会议。 

  第一阶段的会议由李兴珊和左西年主持。心理所副所长刘勋首先代表所务会感谢各位委员的到来,随后简要介绍了实验室2018年度运行情况,希望委员们为实验室2020年的评估及未来发展提出宝贵意见与建议,并向各位委员及全体参会人员表达了2019年新春祝福。实验室选取了8个代表性研究成果进行口头报告,包括杜忆研究员的“言语感知及其可塑性的脑机制”、黄昌兵研究员的“知觉学习与可塑性:现象、机制与应用”、严超赣研究员的“静息态功能磁共振成像技术及其在抑郁症中的应用”、左西年研究员的“群体发展神经科学”、李兴珊研究员的“中文阅读特异性的认知机制”、李永娟研究员的“社会及组织安全与稳定数据库建设与应用”、饶俪琳副研究员的“风险寻求的遗传度:一项影像遗传学研究”及赵楠副研究员的“基于行为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心理学研究及应用”。 

  第二阶段的会议由郭爱克院士主持,李兴珊做了行为室2018年度工作总结及2019年发展规划报告。委员们首先肯定了实验室2018年开展的各项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实验室如何备战2020年院重评估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实验室将以满足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在现有研究基础上,梳理凝练出典型成果,凸显实验室的特殊性与不可替代性,提升报告高度、量化指标,发挥实验室在社会经济与学术领域产生的重要影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