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心理所青促会小组首期“青心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25 作者: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 夏文然

  12月4日中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小组在北楼一层报告厅举办了首期“青心论坛”,围绕当前热议的基因检测话题,邀请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精准基因组医学重点实验室的张大可博士进行了一场学术报告。此次论坛由人事处承办,吸引了所内外近百人参加,论坛由心理所青促会小组组长王蕊博士主持。

  在题为“隔壁所那些事儿:基因检测靠谱么?”的学术报告中,张大可用幽默风趣又不失严谨的语言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有关基因检测的科学前沿知识,从现代分子遗传学的历史到基因测序和基因检测在遗传病检测中的重要临床价值,再到目前广泛开展的基因检测项目(疾病风险评估、遗传致病性位点筛查、NIPT及肿瘤靶向药物治疗等),以及基因检测在应用中面临的争议与挑战。报告内容引起了参会者的浓厚兴趣和热烈讨论,大家踊跃提问,就相关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活动拓宽了大家的学术视野,加强了研究所之间的学术联系和交流,并对未来的合作达成了一些初步意向。

  “青心论坛”是心理所青促会小组推出的学术交流平台,旨在通过成体系的学术交流活动,团结、凝聚青促会会员及心理学相关领域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拓宽学术视野,促进学术交流和学科交叉,加强友谊,鼓励学术合作。

 

张大可博士进行学术报告

 

参会者认真聆听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