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心理所召开2018年度战略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1-01 作者:科研业务处 赵明旭

  1029,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2018年度战略研讨会在和谐楼九层会议室召开,全所在职职工182人参会。此次战略研讨会分为大会报告、分组讨论和大会总结三个环节,围绕事关国家全局和研究所长远发展的关键领域和卡脖子问题进行研讨,进一步明确研究所发展思路、重点任务和改革举措。 

  上午的大会报告由心理所所长傅小兰研究员主持。研讨会特别邀请到中科院人事局人才处副处长李园和中科创投投资总监侯剑,分别介绍了院人才工作情况和科技成果转化中的实际操作与案例。随后,心理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陈雪峰副研究员就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进行政策解读。 

  下午的分组讨论,依据研究所十三五规划重大突破,与会人员分为三组进行研讨。小组成员围绕十三五以来研究所显示度较高的工作及成果、事关国家全局和长远发展的关键领域和卡脖子问题、下阶段研究所重点任务及改革举措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分组讨论结束后,各小组代表汇报分享了各组的研讨结果,提出了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如优化科研单元设置和人才晋升机制、、建立被试库实现数据共享、完善考核和激励标准、简化签字审批流程等。 

  最后,傅小兰对研讨会进行总结。她指出,本次研讨会各组讨论充分,会后将对研讨提出的共性问题制定针对性解决方案,并加快推进落实。 

 

李园副处长作报告

 

侯剑总监作报告

 

研讨会会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