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心理所左西年研究员任NeuroImage: Clinical期刊编委

发布时间:2018-08-08 作者:脑与心智毕生发展研究中心

  日前,受NeuroImage: Clinical期刊新任主编哈佛医学院Dickerson教授和卡迪夫大学Linden教授的邀请,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左西年研究员参加该期刊新一届编委会,任期三年。 

  NeuroImage: Clinical期刊围绕神经系统疾病、障碍、综合征等相关问题,为基于神经影像手段的人类神经系统结构-功能异常关联的重要前沿研究提供交流平台。该刊为双月刊,由Elsevier在线出版,目前由SCIE收录,引用评分4.65,影响因子为3.869,5年影响因子4.814。该刊重点关注与原发性神经和精神疾病、神经系统疾病以及行为综合征和发育状况相关的大脑变化,论文接收的主要标准包括“在理解疾病和病症的病理生理机制方面的科学进步程度”,确定将临床症状和症状与脑功能联系起来的功能模型,创建适用于广泛基于图像的工具,满足一系列临床需求,包括诊断、监测和跟踪疾病,预测治疗反应和开发新疗法,以及以揭示人类条件下的转化机制的处理动物模型中结构和功能的论文。

 

  NeuroImage: Clinical欢迎涉及成像方法并展示了解临床问题的重要新机会的原创论文,以及关于创新方法、模型、数据库、理论或概念立场的投稿。 

  新一届编委会详细信息:https://www.journals.elsevier.com/neuroimage-clinical/editorial-board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