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心理所“脑与心智毕生发展研究中心“举办首次Brain Hack培训

发布时间:2018-04-27 作者:脑与心智毕生发展研究中心

  4月13至14日,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脑与心智毕生发展研究中心(Research Center for Lifespan Development of Mind and Brain,简称CLIMB)以Imaging Developing Brain-Mind Association in Vivo为主题在京举办Brain Hack活动。活动由CLIMB中心主任左西年研究员主持,来自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宣武医院、山东滨州医学院、太原理工大学等单位的25位研究者参与了为期两天的Hacking,参与者学科背景涉及心理学、医学、数学、神经科学、计算机科学等。

  作为一种独特的学术交流会议形式,Brain Hack自建立以来深受国际人脑图谱领域推崇,不同国家地区、学科背景的研究人员聚集在一起,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知识、交流技能,共同探讨创新与神经科学相关的项目。CLIMB中心举办的此次活动是Brain Hack Global 2018的一部分,是为研究人员提供交流思想、学习使用不同研究工具与形成新项目思路的高效平台。

  13日上午,左西年介绍活动议题、日程,以及ABCD(“青少年脑认知发育研究”,美国关于脑发育与儿童健康最大的长期追踪研究)项目概况;杨宁博士介绍了“彩巢计划-成长在中国”的项目概况。随后,各位参会人员进行自我介绍与项目概述,Brain Hack活动正式开始。参与者使用自带项目或ABCD已公开数据,经过Open hacking、Unconference与Social三个环节,汇报项目进展并进行交流讨论。本次Brain Hack的成果已在CLIMB网站公开展示,详见https://climbgroup.org/brain-hack-global-beijing。

  此次Brain Hack是CLIMB小范围内的首次尝试,积累经验后希望将Brain Hack建设成季度活动,向CLIMB中心内外和全国各地更多同仁开放,促进脑与心智相关研究领域的融合创新。

 

开放式研讨

 

汇报项目进展并回答提问

 

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