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陈楚侨研究组联合举办第二届发育认知神经科学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7-01 作者: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 陈楚侨研究组

         629日,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神经心理与应用认知神经科学实验室陈楚侨研究组与华东师范大学发展与教育心理研究所邓赐平课题组联合组织的第二届双年度发育认知神经科学专题研讨会在心理所召开。该研讨会的主要议题是“神经发育障碍的认知和情绪功能改变:纵向研究的视角”,目的是促进两个研究组在发育认知神经科学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特别是有关在神经发育障碍群体中广泛使用的神经科学方法和经典发展心理学范式的研究。

    研讨会上,邓赐平课题组主要报告了他们在正常儿童中开展的认知和情绪加工的评估和发展轨迹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陈楚侨研究组的报告主要集中于分裂型特质个体和首发精神分裂症的认知和情绪变化轨迹。两个团队都报告了在亚临床抑郁和社会快感缺乏个体中对快感缺乏进行非药物干预的行为和影像学研究。

    本研讨会的报告人是:陈楚侨研究员、崔丽弦助理教授、王一集博士、严超博士、魏威博士、王亚副研究员、王毅助理研究员、李旭博士、徐鑫锫、张瑞婷、李直等。双方共有40余位研究人员和学生参加了研讨会。

  报告结束后,双方进一步讨论了今后的合作方向,就以后的学术交流、合作研究及合作申请基金等达成了初步共识。


参会者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