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荷兰爱思唯尔公司执行出版人访问心理所

发布时间:2014-06-30 作者:科研业务处 雍武

  625日,荷兰知名出版社爱思唯尔(Elsevier)心理科学及认知科学版块的执行出版人Irene Kanter-Schlifke博士一行两人应邀访问心理所,与所领导及部分科研人员就刊物出版及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并举办了讲座。 

  在上午11时的座谈会上,心理所副所长张建新欢迎来访客人,并简略介绍了心理所在研究、出版和国际合作方面的情况。参加座谈的还有杨玉芳、李纾、孙向红、蔡华俭研究员以及王日出博士。随后,Irene博士对Elsevier出版社与心理学杂志有关事宜进行了介绍。该出版社目前出版180多本心理学相关杂志,涉及临床心理学、组织管理心理学、社会心理学、人格心理学、神经认知科学以及精神病学等科学和领域,其中包括了一些著名杂志,如:Journal of Experimental social PsychologyClinical Psychology ReviewNeuroimage等。双方与会人员对心理学学术期刊这一重要的国际交流平台的现状和发展进行了交流,并就中国心理学的发展和心理学刊物的需求进行了探讨。座谈会气氛热烈,双方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想法,并探索了未来合作的可能性。与会双方对心理所主办的我国首本心理学英文期刊PsyCh Journal的前景表示了期待。 

  下午1时半,在北楼一楼报告厅,Irene博士为心理所师生作了题为《Author Workshop: how to write and publish a good paper》的讲座。讲座内容丰富详实,使用大量的实例介绍了科学论文的出版流程、作者在发表论文中应该考虑的不同步骤以及如何选择合适的出版物发表自己的著作,为提高大家的论文写作水平和投稿录用率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受到与会者的广泛好评。此外,她还和师生们进行了积极有效的互动。 

  此次访问将给心理所刊物出版及论文发表带来积极的影响。 


座谈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