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健心青年论坛

发布时间:2014-06-13 作者:心理健康院重点实验室 赵业粉

  为活跃实验室科研氛围,促进青年科研人员增进对各自研究领域的相互交流与合作,528日,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健心青年论坛。 

  论坛特邀李新影研究员主持,并邀请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杰出代表周雯研究员做了特邀报告,分享其发表在Current Biology杂志上的最新研究成果。此次论坛共有12人投稿,口头报告和展板交流各6人。大家分别就焦虑、应激、疼痛、正念情绪调节、冥想、嗅觉知觉、量表编制、人格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交流。经过投票评选,陈杰助理研究员题为“Genetic and Environmental Contributions to Anxiety among Chinese Children and Adolescents”的报告获得了健心科技奖,陈科璞助理研究员题为“The oxytocin / vasopressin system regulates human chemosensory communication of gender”的展板和研究生王偲偲题为“Breaking the bottleneck: the effect of short-term meditation training on attentional blink performance”的口头报告获得健心优秀奖,其他投稿的研究生获得健心纪念奖。 

  附录获奖人员名单 

  一、健心科技奖:陈杰 

  二、健心优秀奖:陈科璞、王偲偲 

  三、健心纪念奖:陈炜、高博、何津、姜召彩、孙亚斌、王可欣、王玉正、许杨、郑春

周雯研究员做特邀报告

王力研究员为健心科技奖获得者陈杰颁奖

王力研究员为健心优秀奖获得者陈科璞、王偲偲颁奖

李新影、王力研究员为健心纪念奖获得者颁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