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John C. Dunn教授访问心理所

发布时间:2013-12-25 作者:社会与工程心理学研究室 成年

  1128下午,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前心理系主任John C. Dunn教授应心理所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李纾研究员的邀请来所访问。20余位师生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John C. Dunn教授目前任教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并担任心理所主办的英文期刊PsyCh Journal的编委,亦是Psychological Review, Journal of Experimental Psychology: Learning, Memory and Cognition期刊的顾问编辑。其研究领域包括认知心理学、人类记忆、应用决策等,目前主要关注状态跟踪分析方法(state trace analysis)的开发与应用。 

  在题为是区分度不同还是判断标准变化:再认记忆中基于强度的镜象效应的机制探索(A test of differentiation and criterion shift accounts of the strength-based mirror effect)的报告中,John C. Dunn教授深入探讨了再认记忆中基于强度的镜象效应产生的心理过程,其精彩的报告给在座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引发了热烈的讨论,促进了大家对自身所做研究的思考,其中李纾研究员、饶俪琳副研究员还就John C. Dunn教授的研究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John C. Dunn教授曾受中国科学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计划资助,于2010101201111在心理所工作,目前他已成功申请到该计划的延续资助,将于2014年再次到心理所进行为期3个月的访问,与李纾课题组开展合作研究。 


报告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