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John C Dunn教授进行所级报告

发布时间:2010-12-01 作者:社会与工程心理学研究室 殷晓莉

  11月18日,中国科学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心理系主任John C Dunn教授为心理所师生做了题为“Analysing the functional elements of the mind: An introduction to State-Trace Analysis”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心理所学位委员会主任李纾研究员主持。心理所所长傅小兰,副所长张建新、孙向红,社会与工程心理学研究室的研究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John C Dunn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记忆,行为决策,认知模型,计算心理学,神经心理学与实验心理学的实验方法研究。他于2004年、2008年在国际心理学核心期刊Psychological Review以独立作者身份发表论文,此外还在Judgment and Decision Making、Memory & Cognition等影响力较大的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

  报告会上,John C Dunn教授通过自己论文中的实际例子,向听众介绍了State-Trace Analysis如何应用于不同理论模型的比较,从而可以甄别出更适合于现实数据的理论模型。与会的师生就State-Trace Analysis的技术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报告会后,傅小兰所长代表心理所向John C Dunn教授赠送了纪念章。

  John C Dunn教授以中国科学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身份从2010年9月至2011年1月与李纾研究员带领的行为决策课题组开展为期3个月的合作研究。通过这3个月的深入交流,心理所行为决策课题组在计算、实验方法上取得了新的进展,双方合作进行的实验室研究数据结果正在整理阶段。


John C Dunn教授报告会现场


傅小兰代表心理所向John C Dunn教授赠送纪念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