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陈楚侨率队参加亚澳精神分裂症会议并作陈述报告

发布时间:2010-10-20 作者:陈楚侨课题组

  9月22日至24日,亚澳精神分裂症会议在悉尼召开。精神分裂症研究领域的国际著名学者Cameron Cater教授、Shitij Kapur教授、Andreas Meyer -Lindenberg教授、David Penn教授、John McGrath教授参加了大会。会议主题——“从分子到心理”,体现出对精神分裂症患者进行科学理解要有一个广阔的视角,也反映了要从分子到个体心理,乃至社会心理的各级水平的缺损中增加对精神分裂症疾病的科学理解。

  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神经心理学和应用认知神经科学实验室(NACN)陈楚侨研究员带领他的团队成员王亚和黄佳博士参加了会议。会上,陈楚侨陈述了关于精神分裂症患者软体征的行为与脑成像的数据,黄佳陈述了神经认知和快感体验对精神分裂症患者康复功能存在的潜在影响,王亚陈述了他在精神分裂症患者一级未发病家属样本中前瞻记忆缺损的发现。

  会后,陈楚侨等三人访问了格里菲斯大学David Shum教授在布里斯本的实验室。王亚与黄佳博士分别报告了他们在精神分裂症患者研究中的最新进展,双方的团队就相关研究展开了更为细致的讨论,并希望在2009年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协议的基础上探讨将来可能进行的进一步合作。


陈楚侨报告他在精神分裂症软体征上的发现


黄佳在会上演示她的研究工作及成果


王亚参会并做陈述报告


与格里菲斯大学心理学院David Shum 教授(居中)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