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美国哈佛医学院两位专家来访心理所神经心理学和应用认知神经科学(NACN)实验室

发布时间:2009-10-30 作者:陈楚侨课题组

  10月26日,受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陈楚侨研究员邀请,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的Bill Stone博士和奚小鹿博士来我所神经心理学和应用认知神经科学(NACN)实验室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工作坊。此次工作坊旨在培训该实验室的人员熟悉精神分裂症和高危人群精神症状的评估。
  Bill Stone博士是哈佛医学院精神病学系的助理教授,同时也是麻省精神卫生中心的主任。他也负责由美国NIMH集合多位精神分裂症研究专家发起的美国最大的联合研究小组——精神分裂症基因组(Consortium on the Genetics of Schizophrenia,COGS)神经心理学的数据部分。他的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精神分裂症和双相情感障碍的神经心理学的表现,以及具有与患者相类似的阴性症状但没有病发的一级亲属的相应表现。
  奚小鹿博士是哈佛医学院和麻省理工大学的临床工作人员。她的专长领域是涉及到患者和高危人群的心理测量和精神病理评估的临床心理学,目前正在积极参与精神分裂症的早期诊断与干预的研究项目。
  在工作坊培训以后,陈楚侨课题组师生与Stone博士和奚博士共同探讨了他们正在进行的一些研究工作。他们进一步探讨了将来在高危人群,精神分裂症和双相情感障碍的研究中合作的可能性。他们一致认为这是一个成功的培训式工作坊,同时也是哈佛和NACN实验室在精神分裂症和高危人群研究项目合作的开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