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管理支撑与学会联合党支部第二党小组专题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开展“学查改”专项工作

作者: 管理支撑与学会联合党支部 许炜 日期: 2022-05-07

  4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管理支撑与学会联合党支部第二党小组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专题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开展“学查改”专项工作。会议由党小组长许炜主持,20名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心理所党委办公室主任詹环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首先回溯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论断,包括2012-2014期间的“经济结构调整”、2015-2016期间“三去一降一补”、2017-2020期间的“三大攻坚战”等会议内容,并结合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内容,对科技政策的相关内容进行重点解读,介绍了科技体制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基础研究十年规划和院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 

  与会党员根据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学查改”专项工作要求,结合研究所定位、工作领域和个人的工作职责,对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六对照六看六查”要求进行问题查摆。 

  大家发言表示,此次学习收获颇丰,今后将在工作中继续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群众需求和利益放在首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中科院的相关政策,强化研究所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