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三名预备党员按期转正

作者: 研究生第五党支部 日期: 2022-01-12

  12月22日,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讨论了包寒吴霜、李明晖和齐舒婷三名预备党员的转正问题。会议由支部书记刘晓倩主持。

  会上,三名预备党员汇报了自己预备期间思想、工作、学习等情况,并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将更加努力,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接受组织考验。

 

 

  会上,入党介绍人介绍了对三位同学预备期间党组织教育考察情况。 

  包寒吴霜在读硕博期间,3次获得中国科学院大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发表中英文学术论文共7篇,多次主讲统计学、计算机编程等主题的讲座与工作坊,在知乎、微信等平台撰写多篇优质科普文,获得知乎心理学话题优秀答主认证称号;此外,他还开发了3R语言程序包,其中R语言综合工具包“bruceR”下载量已逾万次,提高了数据分析效率、解放了统计编程劳动力。 

  李明晖信念坚定,热爱党,热爱国家。她积极参与研究组微信公众号创办,宣传课题组科研成果,进行心理学科普;以第一作者身份在《Personality and Social Psychology Bulletin》《Personality and Individual Differences》《心理科学进展》等SSCI和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 

  齐舒婷在日常生活中友爱同学、关心集体;在研究组里热心帮助师弟师妹解决学习与生活中的各项问题;积极参与研究所各类学术及文体活动。她还是一名心理学科普作者,知乎科普账号「贝塔」曾荣获中国妇联与知乎联合授予的“2020年巾帼好网民女性公开课知乎课堂优秀官方账号荣誉;为中国科普博览”“丁香医生”“中科院心理所”“荷兰心理统计联盟等微信公众号供稿;疫情期间创作了《远程办公总是集中不了注意力?其实是你的大脑在偷懒》《5个建议送给容易被糟糕消息感染的你》等稿件。 

  与会党员充分发表意见,会议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表决,一致同意包寒吴霜、李明晖和齐舒婷三名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