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管理支撑与学会联合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管理支撑与学会联合党支部 张蔓 日期: 2021-12-31

  12月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管理支撑与学会联合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心理所纪委书记刘斌作“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握历史主动、坚持守正创新”专题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永博主持。管理支撑与学会联合党支部36名党员、4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离退休支部的15名党员线上参会。

  刘斌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深刻认识全会作出历史决议的重大历史意义、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希望支部全体党员能够运用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启迪思想、砥砺品格,增强科技强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纪委书记刘斌讲专题党课

  

  善于总结历史经验、汲取历史智慧始终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我们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刘斌指出,支部全体党员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系统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坚定民族复兴之志,坚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定位,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扛起“国家事”“国家责”,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