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管理支撑与学会联合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传达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

作者: 管理支撑与学会联合党支部 张蔓 日期: 2021-09-06

  8月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管理支撑与学会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心理所纪委书记刘斌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并传达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永博主持,支部33名党员、3名入党积极分子和1名入党申请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刘斌围绕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展开报告。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学习党史,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样学”等重大问题,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刘斌结合心理所的党史学习教育,希望支部党员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在党史学习过程中,既要熟悉历史事实,还要掌握历史论断,牢牢把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随后,刘斌谈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讲话中首次提出的伟大建党精神,是对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最新总结概括和提炼,其深刻内涵、理论品格、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需要结合实际工作深入学习领会。全体党员干部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坚持以学促做。心理所应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始终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面对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中的各种困难挑战,发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力求达到“钢多气更多”的境界。

  最后,刘斌结合研究所实际工作,对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院党组扩大会议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中科院系统部署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深入分析了中科院新时期肩负“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并就加强基础研究、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以及组织实施“十四五”规划等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刘斌强调,支部党员要把学习党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紧密结合起来,时刻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与责任,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紧密结合研究所、本部门的工作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和院党组决策部署及工作要求。

 

纪委书记刘斌讲党课

 

 

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