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作者: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日期: 2021-04-29

  4月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东楼403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张一静主持,心理所党委委员刘勋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讨论了预备党员转正的相关事项。范越、张全、黄鑫三位研究生去年逆行武汉参与了一线抗疫工作,向当时的临时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通过火线入党被确认为预备党员。会上,三位预备党员的入党介绍人和支部党员对其预备期的思想、学习以及生活方面表现给予充分肯定。支部党员经无记名投票,一致赞成三位预备党员按期转正。刘勋在讲话中希望支部党员热心服务群众、联系群众,,以身作则,在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范越、张全、黄鑫(从左至右)宣读转正申请

 

  随后,支部书记王利刚带领支部党员开展党史学习研讨主题党课活动。三个党小组分别现场学习了“学习强国”平台上《中共一大被忽略的史实和细节》《枪杆子里夺政权,是这样提出来的》和《党史上生死攸关的转折点》三篇文章。党小组成员根据文章进行了主要事件、事件感受、价值意义以及行动启示四个方面的总结。宿晓旻、谭紫莹、黄鑫代表三个党小组总结并汇报了学习情况。

  王利刚对三个党小组的学习成果给予肯定,并进一步进行细致的讲解。专题研讨会的形式极大地增加了支部党员学习的积极性与参与度,学习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各位党员积极发言,在党史学习过程中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在各个阶段的先进性,并以此激励自己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位党小组代表汇报学习心得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