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管理支撑与学会联合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党课

作者: 管理支撑与学会联合党支部 张蔓 日期: 2021-04-26

  4月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管理支撑与学会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专题党课学习。活动邀请心理所纪委书记刘斌作“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党课,支部党员吴坎坎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党课。活动由支部书记张永博主持,支部39名党员、3名入党积极分子和1名入党申请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五个研究生支部的百余名党员也参与其中。

 

张永博主持会议

 

  首先,刘斌向与会党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赵乐际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刘斌还介绍了研究所2021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要点,特别强调在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和学风建设的举措。他指出,研究所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紧紧围绕科技自立自强这一战略要求,聚焦研究所的主责主业,有所为有所不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

 

刘斌讲党课

 

  随后,吴坎坎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扶贫情结为切入点,回顾了40多年来习近平总书记从一个生产大队的党支部书记到国家最高领导人,在不同地区、不同岗位上推进扶贫工作的历程。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着贫困群众,关心和思考着扶贫工作。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组织开展了声势浩大的脱贫攻坚人民战争。吴坎坎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介绍了研究所参与中科院科技扶贫工作,积极探索基层社会心理服务模式,提升贫困群众的心理健康素养所开展的工作内容,分享了对科学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理解和感悟。

 

吴坎坎讲党课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