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管理支撑与学会联合党支部开展“持之以恒 正风肃纪”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管理支撑与学会联合党支部 张蔓 日期: 2020-09-08

  8月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管理支撑与学会联合党支部在心理所北楼一层报告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心理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雪峰讲 “持之以恒 正风肃纪——继续落实和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主题党课,34名党员和3名入党申请人参会。

  2019年2月,党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对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做出部署。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转发《意见》的通知中,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结合“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抓好《意见》集中学习,做好对照检查,并及时改进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管理支撑与学会联合党支部根据所党委的指示,研究制定了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实施方案。

  陈雪峰主要讲解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的三个要点,强调了持续深化纠“四风”工作、加强党的纪律教育、防范化解廉政风险的重要意义,分析了“四风”问题专项整治、虚假合同等专项整治、分支机构专项清理、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专项整治等方面的典型案例,并结合研究所实际情况和2019年审计发现问题及审计整改专项检查情况来提醒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远离“红线”,正确处理干净和担当的关系,决不能把反腐败当成不担当、不作为的借口。

 

陈雪峰讲党课

 

  随后,支部书记张永博谈到,支部创建模范机关方案中的一项内容是推动职能部门切实转作风、提效能,这需要全体党员打破惯性思维,转变工作方式,尤其是中层干部要不断增强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在自由发言阶段,多名党员和入党申请人就开展非常规的创新性工作时遇到的问题表达了见解,并表示下一步将通过业务培训、交流研讨等方式,不断积累工作经验,提升工作能力,立足岗位为创建模范机关做贡献。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