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管理支撑与学会联合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管理支撑与学会联合党支部 张蔓 日期: 2020-08-03

  7月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管理支撑与学会联合党支部以线上会议形式开展“不忘初心 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40名党员和2名入党申请人参会。

  首先,支部书记张永博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的通知》的要求。会前,支部已安排全体党员自学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部分重要论述以及部分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的家风故事,感受中华民族绵延至今的家国情怀。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谢谢了,我的家》系列访谈节目中钱三强、钟南山的家风故事,从中体会家风对个人成长的重要意义。

  在自由发言环节,16位党员和入党申请人分别讲述了本人亲闻亲历的家风故事,畅谈对家风建设的感想。重视家庭、重视亲情,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更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问题的深刻含义。家风不仅仅是个人小事和家庭私事,更关系到党风政风、社风民风。优良家风,促进家庭幸福和睦,带动社会良好风气,助推国家繁荣发展。党员干部应当坚持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为必修课,把优良家风传承体现在行动中,树立正确的利益观、权力观,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坚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传播向上向善向廉的正能量。

  心理所党委委员周智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活动聚焦和引导党员干部注重家庭教育和家风建设,党员参与度高、感触很深,活动氛围良好。本次活动也激励和倡导全体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新风正气,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担负起责任和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奋进。

 

线上活动截图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