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心理所一室职工党支部与抗击疫情“安心”行动工作组临时党支部联合举办“诵读科学经典弘扬科学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一室职工党支部 张建军 日期: 2020-06-02

  5月28日,为落实中国科学院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和北京分院分党组关于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的安排,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一室职工党支部和抗击疫情“安心”行动工作组临时党支部(以下简称“临时党支部”)通过线下活动与视频连线相结合的方式,联合举办“诵读科学经典弘扬科学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诵读老一辈科学家经典文章并交流分享学习心得体会,此外还交流分享了参与新冠肺炎疫情心理抗疫行动的工作情况和心得体会。心理所党委书记孙向红出席现场活动并致辞,临时党支部部分党员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参与活动。活动由一室职工党支部副书记王利刚主持。

 

活动现场

 

心理所党委书记孙向红致辞

 

  活动邀请2个党支部共4位发言人分别诵读了老一辈科学家的经典文章并做分享交流。

心理所党委委员张建新分享钟南山院士的文章《科学研究应当崇尚的五点精神》

 

 

一室职工党支部书记李娟分享“从潘菽身上汲取科技创新动力”

 

  心理所全国心理援助联盟秘书长、临时党支部书记吴坎坎和“安心”行动执行主任史占彪教授一起诵读科学经典,并结合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的心理援助工作,分享关于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的体会。

 

  

  心理所全国心理援助联盟秘书长、临时党支部书记吴坎坎分享心得体会

 

抗击疫情“安心”行动执行主任史占彪发言

 

线上线下参与本次主题学习的党员

 

  与会党员积极参与学习,除在会场参与讨论学习外,还在线上交流群中积极分享了学习心得。通过“诵读科学经典 弘扬科学精神”学习活动,支部党员们进一步增强作为科研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的优良学风,在疫情防控这一特殊时期,在安心行动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支部同志认真听取报告,积极发表学习心得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