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心理所二室职工党支部与中科院学部局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作者: 二室职工党支部 日期: 2020-01-07

  201912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党支部第三党小组来到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与心理所二室职工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双方就支部党建工作及科技智库建设工作进行交流研讨。 

  座谈会在南楼一层会议室召开。两个支部交流介绍各自支部的情况,并对科技智库建设进行讨论交流。二室职工党支部书记严超赣对学部局党支部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以及在党建、科研、学习和服务几个方面的特色工作,重点介绍了支部在三结合工作法上的探索与实践。学部局党支部第三党小组组长赵剑峰介绍了支部成员,以及支部党建工作中的“五个一”工作法。 

  之后,双方围绕智库队伍建设、人才方案等工作对科技智库的建设情况进行了研讨。心理所副所长陈雪峰介绍了心理所在科技智库建设,包括政策建议等方面的工作。学部局副局长苏荣辉、学术与文化处处长李鹏飞介绍了中科院智库建设制度等方面的工作。苏荣辉在发言中指出,创新科技、报国为民,科技智库是国家科技的思想库,对于瞄准国家需求,学科发展建设,解决实际问题意义重大。中科院正在从平台建设与人才制度等多个方面探索相应的激励措施,如智库特聘研究员制度。 

 

交流现场

    

  最后,支部党员们参观了心理所科普基地“心理梦工厂”,并在参观过程中进行了热烈交流。 

  本次支部联学共建活动,促进了两个支部之间的交流,增强了支部凝聚力,有助于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 

 

部分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