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健康与遗传心理学研究室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走进西柏坡,践行‘两学一做’”创新专项活动

作者: 健康与遗传心理学研究室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孙海洋 日期: 2016-10-21

  10月16至17日,健康与遗传心理学研究室研究生第二党支部7名党员在支部书记王利刚带领下赶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走进西柏坡,践行‘两学一做’”,是落实心理所党支部创新专项活动的重要举措。 

  本次创新专项活动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为参观西柏坡革命圣地,学习和了解西柏坡精神,感受革命先烈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中坚持不懈的革命精神,感受革命先烈严于律己、大公无私的革命情怀,增强党员同志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和作为党员的自豪感。7名学生党员分别参观了中共中央旧址、西柏坡纪念馆等革命遗址,深刻地学习和感受了当年党的领导人在艰难苦困的环境中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第二部分是在西柏坡希望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调查当地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状况。西柏坡是革命圣地,但是当地的经济发展状况并不理想,当地仍然有相当多的留守儿童。学生党员发挥专业优势,根据每个年级学生的生理心理特点,为西柏坡希望小学的学生开展了一堂主题心理课。在课程中,学生党员同中直机关第十九批支教队的教师一起合作,支教教师作为助手,共同完成了这一堂别开生面的心理课。课程结束后,学生党员还同希望小学的学生进行了一对一访谈,期望能够了解当地儿童的真实心理状态。 

  整个创新专项活动充实而又紧凑。短短两天时间,完成了参观学习,支教授课和调查访谈的基本任务,参与活动的党员都表示在这次活动中受益良多,参与此次活动的曹悻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一是感受到革命先烈的创业艰难,加深了我对西柏坡精神的理解,二是老区的儿童生活学习条件不容乐观,我们应该思考如何把所学的知识和当地留守儿童的实际需要结合起来,真正地为关爱留守儿童奉献自己的力量。” 


参观毛泽东同志故居


与西柏坡希望小学部分教师和中直机关支教队部分教师合影


给五年级同学上心理课


与希望小学的学生进行一对一访谈


二年级小朋友描绘的“我的梦想”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