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红色的地方,红色的故事

——认知与发展研究室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红色景点一日游活动

作者: 认知与发展心理学研究室研究生党支部 冯果 日期: 2013-11-06

  10月27日,心理所认知发展研究室研究生党支部联合所团委组织11名学生党员开展了以天安门广场为中心的红色景点一日游活动,参观及游览了天安门广场、毛主席纪念堂、铁道博物馆、东交民巷、国家博物馆等红色景点。 

  天安门见证了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五四运动、一·二九运动、五·二○运动都在这里为中国现代革命史留下了浓重的色彩。毛主席纪念堂位于天安门广场南面,是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革命领导集体的纪念堂,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铁道博物馆(正阳门馆)展览内容为“中国铁路发展史”,运用大量翔实生动的图片史料,全面展示了中国铁路130多年来的艰辛历程以及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铁路建设的辉煌成就和美好前景,是北京市科普教育基地,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东交民巷,在旧中国时为使馆区,从天安门广场南侧向东延伸的一条宁静而普通的小街,西洋小楼比肩而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木牌在小街的灰墙上高挂,警示世人勿忘国耻。中国国家博物馆位于天安门广场东侧,是一座系统展示中华民族文化历史的综合性博物馆。参观当日馆藏现代经典美术作品展正在举办,无数耳熟能详的画作从课本中走出,真实呈现在眼前。 

  在参加活动之前,这些被誉为“红色”的地方和故事从来只在课本和思想教育时出现,如今,在真实的视觉感受中重走铭刻在历史中的痕迹,在心灵交汇中重温那些口口传诵的不朽故事,震惊与敬重、崇高与触动是每个学生心中激荡不散的声音。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