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管理支撑党支部联合学报学会秘书处党支部参观学习霞云岭乡堂上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作者: 管理支撑党支部 张永博 日期: 2013-09-29

  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为研究所“一二三”发展目标服务,同时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2周年,927,心理所管理支撑党支部联合学报学会秘书处党支部的16名党员来到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诞生地——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同志们在党旗下合影


同志们在纪念馆前合影

   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堂上村“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并在馆内仔细观看了词曲作者曹火星同志的手稿,瞻仰了他创作这首歌曲的故居。大家了解到,1943310日出版的蒋介石写作的《中国之命运》一书当中,提出了“没有国民党,就没有中国”的口号。中国共产党于同年825日在《解放日报》发表题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的社论,批判了这本书,并在结尾说:“如果今日的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那就是没有了中国”。时年19岁的中共党员曹火星作为群众剧社成员,与另外3人组成小分队,从晋察冀边区总部出发,跋山涉水来到霞云岭堂上村,在此创作了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1950年,毛主席为歌词加了一个“新”字,变成《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画龙点睛的一个“新”字,更突出了歌曲的内涵,并激励新中国人民为国家的复兴和富强前赴后继,奋力拼搏。同时,大家重温了“历史回响人民心声”、“深山里飞出不朽的歌”、“让心中的圣歌代代传唱”等三个主题展览。

  经过这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的信仰,坚定了对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了对改革开放的信心,坚定了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


同志们在纪念馆内参观 

  活动结束后,管理支撑党支部书记陈雪峰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并要求同志们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努力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把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与做好管理支撑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牢固树立为实施研究所“一二三”发展战略作贡献、努力为科技创新和为科研人员排忧解难的意识,自觉立足本职,不断改进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与时俱进。大家纷纷响应号召,表示要从实际出发,提升服务质量和素质能力,为研究所“十二五”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