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进展

心理所组织参观海淀区圆明园廉政文化基地

作者: 纪监审办公室 苗娟 日期: 2022-11-02

  为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根据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活动月的工作安排,1031日下午,心理所组织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支部纪检委员等参观海淀区圆明园廉政文化基地。 

  圆明园廉政文化基地以“廉兴腐衰鉴圆明——清代廉政文化展”为主题,同时结合圆明园遗址这一生动的历史教材,给参观人员以历史启示和思想警醒。伴随着讲解,大家依次参观了“澄心堂”“师善堂”“慎德堂”“益思堂”四个展厅,通过照片、文字、模型等展品,详细了解了清代廉兴腐衰的历史进程,感受了三山五园的廉政文化内涵,学习了勤政与奢靡正反对比的历史故事及典型贪腐事件和贪腐官员留给今人的反思等内容。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危机意识,使大家深刻认识到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达到了良好的廉政教育效果。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本次活动对自己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立足本职工作,以严于律己、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推动心理所科技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