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服务

台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阮积庆一行到心理所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21 作者:国家公务员心理健康应用研究中心

  614日上午,台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阮积庆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与心理所国家公务员心理健康应用研究中心人员进行交流。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心理所科普基地“心理梦工场”,听取讲解并亲自体验各种心理科普设备仪器,充分肯定了心理健康教育对于提升领导干部心理素质和领导发展能力的重要性。 

  随后调研组一行与国家公务员心理健康应用研究中心主任祝卓宏、副主任陈晶及部分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座谈由祝卓宏主持。阮积庆介绍了台州市的情况和发展优势、台州市委党校新址的功能布局和干部心理提升中心成立后的工作展望。陈晶介绍了心理所的发展历程、科技布局,以及国家公务员心理健康应用研究中心的服务模式和主要应用研究工作。 

  双方就干部培训的心理素质提升教育课程体系开发、心理咨询服务、心理测评服务和技术支持、科普资源建设、开展学术交流、心理科学如何服务党建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双方认为,台州民营经济发达,市场主体活跃,是共同富裕的先行示范区,对领导干部的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要求高,领导干部心理素质提升研究前景广阔。双方一致表示,希望通过彼此的合作以及国内相关领域专业人士的共同努力,在打造心理健康教育平台、构建心理素质测评平台、提供心理咨询疏导平台上先行探索发力,形成心理学服务于干部心理健康促进和心理素养及能力提升以及“心理学+党建”等更多可推广的示范模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