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服务

心理所举办知识产权培训与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8 作者:知识产权办公室、潘菽图书馆

  4月25日上午,在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心理所知识产权办公室和潘菽图书馆在南楼一层会议室联合举办了知识产权培训与交流活动。活动由知识产权办公室主任任婧主持,所内共计40名职工和学生参加。

  活动培训阶段,首先由东方芊悦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总经理彭秀丽女士作了主题为“专利申请和答复审查要点”的讲座。彭秀丽对专利申请和审查的过程、专利优先审查和预审做了具体讲解,并以心理所实际工作中出现的情况为案例讲述如何提高专利申请质量和答复审查意见;随后,潘菽图书馆的刘明子老师以“专利信息检索”为主题,为大家讲解了专利信息的利用价值、如何检索、有哪些检索资源、以及如何对检索结果进行分析等。

  活动交流阶段,心理所李勇辉研究组知识产权联络员董昕文助理研究员向大家分享了将专利信息检索与分析用于科研工作的心得。随后,各位主讲人就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与交流活动内容丰富,贴合心理所科研工作的实际需求,帮助大家进一步掌握了专利申请和检索的工作要点,有利于大家进一步掌握了解本领域前沿技术情况的能力,促进科技成果的技术含量和知识产权的申报质量。

讲座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