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服务

心理所在汉阳开展心理健康教师专业胜任力培训

发布时间:2021-05-21 作者:心理所国家公务员心理健康应用研究中心

  510日至11日,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国家公务员心理健康应用研究中心主任祝卓宏教授一行在武汉市汉阳区为心理健康教师开展专业胜任力培训。汉阳区教育局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与全区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100余人共同参与了培训。 

 

开班仪式

 

  培训以主题讲座、团体活动、分组研讨、案例分析相融合的方式,对学员进行接纳承诺疗法(ACT)技术讲授。两天的培训中,学员们体验“腹式呼吸”、“正念身体扫描”,学习ACT的接纳放下、认知解离、接触当下、观察自我、澄清价值、承诺行动六大技术和单次螺旋咨询模式,交流探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问题。培训课程得到了参训老师们的高度认可,大家纷纷表示,培训极大提升了大家的实战能力,要在今后的实践中运用学习和掌握的知识,助推学生心理健康管理促进工作。 

 

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是心理所应急攻关项目“武汉汉阳区教育系统心理援助”的工作之一,旨在帮助汉阳区骨干教师掌握接纳承诺疗法的干预技术,为汉阳区教育系统建立当地的危机事件压力管理人员队伍和学生及其家长的心理技能培训队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