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服务

心理所召开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宣贯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8-03 作者:知识产权办公室 魏婧靓

  7月30日,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知识产权办公室在所内组织召开了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宣贯在线培训会。会议由心理所所长傅小兰研究员主持,心理所各PI组组长、应用类研究中心主任、各组和中心的知识产权联络员、所知识产权委员会委员、贯标项目组成员共计102人参会。

  培训会上,傅小兰首先做动员讲话,心理所将根据中科院的工作部署,全面推进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设工作,全所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力争在2020年底完成体系认证,使体系在有效运行的基础上不断完善,促进心理所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各项工作开展。

  随后,心理所知识产权办公室主任任婧和心理所贯标咨询辅导机构孟伟华咨询师,共同做了题为《心理所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宣贯培训》的报告。任婧首先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贯标工作背景、意义、以及《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知识产权工作手册》的形成基础和主要结构,孟伟华对《手册》的内容做了详细解读。其间,任婧还重点讲解了科研项目管理、科技信息保密和科技成果信息披露审查等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两位报告人结合心理学的知识产权特点和心理所知识产权工作的特点,对体系运行和认证迎审的注意事项进行了深入阐释。会后,收集了与会人员的有关提问,并做了详细答疑。

  在中国科学院《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工作总体部署下,心理所于2020年7月27日颁布了《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知识产权工作手册》(以下简称《手册》),标志着心理所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于7月27日正式运行。心理所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贯穿全所各部门、全员、全业务。本次培训指导全所各部门和人员在实现各项业务的全流程工作中做好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也将服务于心理所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各项工作,促进心理所科技竞争力的提升,并更好地储备未来的发展潜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