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服务

心理所“问题管理加”能力提升专项培训在武汉儿童医院启动

发布时间:2020-07-27 作者:全国心理援助联盟

  7月13日,中国心理学会和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联合发起的抗击疫情“助人者心理援助计划”在武汉儿童医院启动“问题管理加”能力提升专项培训。这是武汉儿童医院成为“助人者心理援助计划”项目驻点机构后的首次专项线下培训。

  心理所全国心理援助联盟副秘书长钱炜和联盟骨干彭巍、吴岩等心理援助专家为武汉儿童医院医护工作者进行了助人者正念身心减压、‘问题管理加”能力提升等专项培训。

  此前,武汉儿童医院成为“助人者心理援助计划”项目驻点机构后,为培养更多的心理援助专业人才、促进心理健康服务能力,选送了十余位医务工作者参加“问题管理加”公益特训项目。“助人者心理援助计划”项目心理援助专家们为“问题管理加”特训班学员和医院的其他的医护人员设计了既能够缓解压力和情绪、又能够提高专业能力的培训和团辅活动。

  “助人者心理援助计划”项目将在项目期内为武汉儿童医院提供科学专业、全面有序、持续高效的心理服务,探索医护领域心理干预、心理服务的新模式,为儿童医院培养专业心理援助队伍、为全体医护人员的身心健康提供切实的支持、并系统地培养本地化心理健康骨干人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