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服务

心理所面向库伦旗700多名教师和公务人员开展线上心理培训

发布时间:2020-07-10 作者: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 高文斌研究组 喻妍

  623日至75日,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王利刚副研究员面向库伦旗700多名教师和公务人员开展为期两周的线上心理培训。 

  为推动乡村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与示范项目,加强库伦旗未成年人心理成长指导工作, 

  心理所联合库伦旗政法委、教科体局在疫情期间采用线上方式开展心理沟通技术系列培训,促进社会心理服务工作的开展。 

  项目组将700位学员分成10个训练营,通过线上直播课、视频课、音频课,每日实操练习,参加主题沙龙和分享沙龙,互动答疑等多种形式完成了为期两周的课程。在课程讲解过程中,王利刚向学员介绍了心理沟通的含义和障碍,并分别以“挖沟工程”和“架桥工程”为喻,阐释了心理沟通的要点和技巧。 

  本次培训课程及线上社群服务获得了库伦旗政府部门和广大学员的认可,参加培训的学员认真学习、积极分享,对如何开展未成年人心理成长指导有了新认识。 

训练营学员学习剪影 

 

 

学习心得分享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