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服务

抗疫“安心”行动:“安心大讲堂”持续助力

发布时间:2020-02-28 作者:吴坎坎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心理学会联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于2020128日正式启动抗击疫情“安心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心理科学的专业力量。通过安心大讲堂、电子海报、微信公众号和媒体采访等多种形式面向公众进行疫情后心理科学普及。 

  215日至23日,抗击疫情“安心”行动安心大讲堂持续为抗疫阻击战助力,在已举办11场讲座的基础上,继续邀请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中国政法大学、北京交通大学、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等科研院所、高校及医院的心理学专家学者开展专题讲堂,分别从“心理教练技术技巧与心理援助战疫实施”、“后现代心理视角下的支持性对话”、“重大危机事件中的积极心理调节”、“疫情心理危机干预的EAP视角和框架”、“非常时期的思考和行动-乐观主义取向下的人格成长”、“ACT启承转合单次心理急救模式”、“心理支持助力企业应对疫情危机”7个专题向广大的疫区群众、一线医务工作者、心理援助工作者普及疫情期间助人和自助心理学知识。 

  截止目前,线上“安心大讲堂”已开展专家联合公益讲座18讲,大学生心理委员讲座9讲,共计40.3万人次观看。抗击疫情安心行动安心大讲堂助力于纾解疫区群众的焦虑情绪和消除恐慌心理,同时为参与疫区援助工作的医务人员、志愿者、社工等普及心理援助工作方法和技巧。 

    

欢迎扫描二维码回看“安心大讲堂”系列讲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