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服务

心理所参与北京7.21特大暴雨后心理援助行动

发布时间:2012-08-09 作者:灾害心理援助与创伤研究青年创新团队 魏悦、刘梦

据人民网7月25日消息,本次北京7.21特大暴雨造成了全市受灾人口160.2万人,因灾造成经济损失116.4亿元。其中房山区受灾人口80万人,经济损失61亿元。

8月3日,在北京市团委社会工作部组织的7.21特大暴雨房山灾后心理援助工作动员会上,市团委社会工作部部长龚波指出,此次心理援助行动应借鉴中科院心理所“我要爱”灾后心理援助行动已有的工作模式,形成政府主导、专业力量支援、社会资源融入的“共助”心理援助体系。

4日,心理所“我要爱”心理援助行动志愿者魏悦和刘梦前往北京房山区娄子水村参与北京市团委社会工作部组织的心理援助行动。从走访的情况来看,目前村民恐慌程度较低,但情绪波动较大,仍需要专家进行心理援助及干预,疏导村民消极情绪。心理援助小分队深入村里各户走访,并向村委会提供了上百份《灾后心理健康小常识》宣传页,以提升村民灾后心理自助意识,降低村民灾后应激反应严重程度。此次走访旨在为后续的心理援助行动采集前期信息,为进一步完善行动方案,切实落实行动计划做筹备。

 

志愿者走访7.21暴雨受灾严重的房山娄子水村

为志愿者们搭建的休息棚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