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服务

“我要爱”心理援助行动在首届慈展会上备受关注

发布时间:2012-07-25 作者:北川工作站 方若蛟

  7月12至14日,由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工商联、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在深圳市隆重举行。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牵头发起的“我要爱”灾后心理援助行动作为本次展会中唯一的灾后心理援助项目备受观展嘉宾与新闻媒体的瞩目。三天共吸引了近1.2万人次到展位参观,600余名公众参与了互动活动,170余个公益团体到展位进行交流。此外,还吸引了近20家基金会的关注垂询,以及多家媒体代表的访问。

  通过本次参展,“我要爱”心理援助行动向更广泛的公众群体展示了近年来重大灾难后我国心理援助工作的开展情况、危机干预的成功经验、心理重建的模式以及灾区长期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所取得的成果,增进了公众及公益慈善机构对心理服务工作的了解,提高了灾后心理援助工作的关注度。

  参与现场互动环节的部分公众表示将考虑以不同形式参与到心理援助工作中。在展会的公开交流与沙龙活动中,有多家机构表示愿意进一步了解、关注项目的进展,并考虑通过多种途径开展合作或给予支持。


出席展会的领导到展位参观


与慈善机构代表交流


展位正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