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动态
字体大小: 打印 关闭
心理所举办2019年度公众科学日科普开放活动
作者: 应用发展部 高路 ║ 日期: 2019/05/22 

  为配合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和中国科学院第15届公众科学日,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在5月18日至19日举办了2019年度“公众科学日”开放活动。

  本次活动中,心理所围绕“科技强国、科普惠民”这一主题,面向不同参观群体开展科普基地“心理梦工厂”开放体验,ERP实验室、虚拟现实实验室、功能磁共振研究中心、动作捕捉实验室讲解参观,以及所史、所宣传片宣传展示等多种活动。活动过程中,实验室老师们向前来参观的学生和社会公众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和深入交流,让公众了解了心理学研究的新方法、新进展和心理学在强国惠民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研究生科普志愿者们也为前来参观的儿童参观者提供了热心周到的讲解和服务,让孩子们对心理学有了初步的理解和印象。

  活动不仅传播了心理科学知识和心理健康观念,增加了社会公众对心理科学的了解,树立了研究所良好的社会形象,也促进了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公众心理健康意识的提升。

  为期两天的活动,共吸引了来自中科院附属实验学校、北京理工大学、北京101中学、北京市东城区青少年科技馆、河北北方学院等多所学校和单位的500余名团体公众前来,以及通过网络预约报名的200余名热心参与者参加本次开放活动。“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心理所还将面向社会公众定向开展十余场次的开放参观和科普讲座活动,满足社会公众了解心理学知识的需求。

 

心理学专业高校学生参观心理所

 

参观虚拟现实实验室

 

青少年参观儿童脑发育研究中心

 

参观功能磁共振研究中心

 

参观动作捕捉实验室

 

参观ERP实验室

 

心理梦工厂参观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备案编号为:京ICP备10049795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18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9520 Email:webmaster@psych.ac.cn